剪剪树枝

失忆之老板是我仇人发小 11

原著风 设定看合集 

  

  

11.

  
黎簇看着放在茶几上的外卖袋子眨巴了两下眼睛,又抬头看了一眼张海客的表情尴尬的笑了笑。

然后伸手把外卖袋子拆开,顺便客气的问了句“吃了吗?”

“没吃。”张海客耷拉眼皮看着他的样子没好气的说了一声,抱着膀坐回了沙发上。

看着黎簇正在进食的后脑勺,张海客有些无聊的打量屋子里的装饰摆件,听到黎簇出声才把目光放到他的身上。

“解子扬找我干什么?”黎簇回头对张海客说话,却看到对方正用手挡着自己的脸,搞的黎簇一头雾水伸手轻拍了对方。

“你干什么?”张海客看着黎簇不满的表情有些无所谓的说道“吃饭少说话,我怕你喷我一脸米饭。”

“有病…”黎簇翻了个白眼然后转过头继续吃饭,但确实听话的不再吱声。大概过了十多分钟,黎簇将最后一口饭塞到嘴里,起身走到厨房冰箱拿出新的一听可乐边喝边收拾残局,将外卖盒子和一次性筷子一起塞进包装袋又顺手抽了张纸巾擦了擦嘴,顺势擦了擦茶几桌面一起塞到袋子里系个死结然后扔进了垃圾桶。

做完一系列动作满意的站在茶几旁,打了个嗝。张海客心里肺腑黎簇真像个傻缺,但是表情还是不变,可黎簇还在他眼中看出了一丝无语。

“好了,可以继续说了。”黎簇无视了张海客的表情,自顾自地坐在了沙发上等待张海客开口继续讲故事,仿佛刚才在敲门之前被吓得浑身僵硬的不是他一样。

“还说什么?”张海客一脸莫名其妙。

“说解子扬啊?”

“我已经说完了。”黎簇看着摊手瘫在沙发上的张海客一股无名火冒了出来,但看着对方的脸又像被一盆水浇了个浑身凉。要不是这张脸,早就甩脸不干了。

“走了,剩下有时间再说。”张海客起身离开,头都不回的打开了大门,黎簇看着他离开的背影张嘴想说些什么却又缩回了沙发。


张海客一下楼看着楼下路边停着的几辆车,嘴里发出一声嗤笑,然后坏心思的走到车旁敲了敲车窗说“今晚不用监视了,回去吧。”

坐在车里的人听到声音拉下车窗,两人对视了一秒,就听到车后座传来的声音。

“张海客你最好别没事找事。”吴邪靠着车厢后座一脸鄙夷的看着张海客的脸,坐在副驾驶上和张海客对视的张起灵将车窗拉上。

被摆了一道的张海客脸上的表情没太挂住,倒是拉开了后车车门坐了上来。

“你什么时候跟黎簇混的这么熟。”吴邪靠在椅背

斜眼看着张海客。

“这不是前两天陪他出差了吗。”张海客看了眼吴邪的表情有些好笑地说道“我对你那宝贝儿子没什么兴趣。”

“他不是我儿子。”吴邪有些无奈的扶额说道,一个两个都拿这种话来调侃他。

“那是什么?”

“是……”吴邪一瞬间也不知道回答些什么,他也才猛然反应过来,他和黎簇到底现在是什么关系。

“是什么不重要,你就说你来找黎簇又干什么。”

“聊聊你的好朋友,解子扬。”


黎簇拉上了屋内的窗帘,洗了个澡便坐到电脑桌前打开了自己的电脑和角落里的游戏,过分熟悉的页面和控制时不断敲打的键盘和鼠标让他有了一丝奇怪的感觉,可突然一瞬间手指关节处的微微刺痛让他遛神,结果就是电脑里的人物灰屏躺在地上的画面。

他退出游戏看向了自己的有些关节有些扭曲的手,皱眉揉了揉,不得不说这有时候几年前留下的旧伤也会突然间影响到自己的生活。即使有时候你已经忘记这些旧伤的存在,而他会在突然间出现并且打搅你本来平静的生活。


这话有点像吴邪,但也有点像张海客。

其实总得来说,吴邪给人的感觉明显会比张海客舒服的多,对方散发出来的气息会让黎簇莫名其妙的开始放松。而张海客不同,张海客整个人就像充满攻击性的但却又懒洋洋不愿动弹的蛇,自带的侵略性会让人从内心的感觉到不舒服和后怕。

可黎簇还是下意识盲目听从张海客嘴里说的话,没有什么特殊的原因,只是因为他那张脸和吴邪一模一样。


夜晚黎簇躺在床上看着手机,看到吴邪突然发来的语音聊天申请愣了一下,犹豫了两秒还是蛮好奇的点开了。

“喂?”

“黎簇。”吴邪的那边声音有些模糊,仿佛从很远处传来,听的黎簇下意识说了声我在。

“这么晚打给你,应该没有耽误到你休息吧。”

“没。”传来的属于成熟男性低沉声音贴近耳朵,搞得黎簇有些不太适应。便下意识拉开手机和耳朵的距离,用另一只手揉了揉自己耳朵。

“你打过来有什么事吗?”经过客气的寒暄,黎簇打断直接进入正题,对方也没有犹豫而是很干脆的说道“明天你有什么安排吗?”

黎簇想了想摇了摇头嘴里说了声没有。

“那么我可以来你家找你吗?”

坐在车内的吴邪眯眼看着楼上的暖黄色灯光,手里的手机攥着有些发硬。坐在后座一直迟迟不走的张海客听到这话莫名其妙笑了一声,不过声音很小,电话那头的黎簇并没有听见,倒是吴邪有些无语的回头瞄了一眼栽楞在后座的张海客,眼神暗示他闭嘴。

“当然可以。”黎簇对吴邪的要求感觉有些好笑,明明是很平常的请求却让他听出一丝小心翼翼。黎簇又继续说道“想喝些什么吗?感觉上次的茶你不太喜欢。”

“不用,就是麻烦你了。”

“小事。”


看着吴邪挂了电话,张海客才出声说道“你俩真够客气的了,去个他家还得打电话申请一下。”

“毕竟不是所有人都像你。”吴邪低头敲着手机,嘴角无语的撇了撇,然后给守在黎簇楼下其他的手下发消息可以撤退了,今天他来监视。

“你还在后面坐着干吗?随便找个车赶紧走,这里不需要你。”吴邪从手机里抬头,手机屏幕的光照在吴邪下巴上,在昏暗的车厢里显得格外诡异。被排斥驱逐的张海客也不在待下去,双手一举表示自己投降,拉开车门便头也不回的走了。


从梦中惊醒的黎簇看着手机屏上的时间,抹了抹自己头上的冷汗,有些神经质的光着脚走下床拉开窗帘看向楼下,可那和以往一样并没有什么异常。

他于是只能重新瘫坐回床上,打开床边柜的小台灯,使陷入黑暗的房间有了丝光亮。这是他不知多少次被噩梦惊醒,虽然这已经很平常了。当年治疗的那几年,被噩梦惊醒是常态可唯一不同的是,那时候噩梦里的人都是模糊不清看不清楚脸的,仿佛整个世界都被蒙住了一片纱。可今晚不一样,他清楚的看到每一个人的脸,在他高考前夕的一堂晚自习,他翘课去网吧被人打晕紧接着被送进了医院,医院里他的那个主治医师叫做梁湾。

梁湾。

梁湾是谁?黎簇坐在床边双手捂住头,头部的突然出现的阵痛让他止不住的冒着冷汗,他大口喘气试图缓解这种磨人的疼痛感,可最后他还是抵不住,跌跌撞撞的从卧室走到客厅,瘫着在客厅茶几旁,用着仅剩的力气从抽屉中掏出止痛片然后胡乱的塞进嘴里吞咽了下去。

药片的苦涩感在口腔中不断蔓延,他仰头靠着沙发双眼无神的盯着天花板,不知过了多久,药效逐渐起作用,头疼开始缓解,全身的汗让他整个人像从水里捞出来的一样。

他深深呼出一口气,慢慢从地上爬起,看着临近自己只有几尺的沙发,二话不说瘫了上去,幸好是夏天,屋内夜晚的温度并不会让他着凉,就这样他躺在沙发上眼皮越来越沉,逐渐陷入梦中。


吴邪在车里缩了一晚上,期间胖子不知道从哪整来一堆烤串,几个人就在车里吃了顿夜宵,看着已经熄了灯的黎簇房间,胖子有些不解。

“今儿咋还亲自守呢?”吴邪揉了揉自己的眼睛,摆了摆手拒绝了胖子送到他嘴边的烤串。

“总感觉今天不太对劲。”

“哦哦哦哦,女人的第六感。”胖子很懂的点了点头。

“少嘴贱。”吴邪抬头看了看漆黑的夜晚,有些疲惫的向后靠了靠。


“哎你看小鸭梨他那个屋里怎么亮了。”吴邪听胖子说到然后抬头看了看,果然卧室亮了一些,便赶紧掏出了望远镜去观察屋内情况。

“你怎么还备望远镜,你丫好变态好恐怖。”吴邪没有理胖子的打趣,而是皱着眉透过窗帘的缝隙看到黎簇有些糟糕的表情,脸上白的夸张表情也相当痛苦,并且下一秒突然起身向门方向走去。

幸好是客厅的阳台窗户和卧室在一个方向,虽然模糊但还是隐隐约约能看清黎簇的动作。

吴邪下意识想开车门冲上去,却被张起灵一把拦住,胖子看他动作不对也赶紧从后座探头说道“现在你上去不就是都露馅了。”

吴邪一下子清醒过来了,他有些勉强的扯了扯嘴角说到“抱歉,有些冲动了。”




  

  


  

  

本来想赶紧一天一更快快更完然后开个新中长篇的  后来感觉没那么多时间 然后捋了一下剧情居然还没到主线( 感觉我是不是太拖延了…


评论(13)

热度(10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