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大家都如愿以偿❤️

失忆之老板是我仇人发小 10

原著风 设定看合集

  

  


  

  

  

10.

  

    

黎簇显然对这种过分亲密的互动感觉不太舒服,便从吴邪的手中拿走了纸巾,紧接着一抬眼看到了吴邪有些尴尬的表情。


黎簇拿起果汁喝了一口,打算缓解一下尴尬也顺便缓解一下口中有些甜腻的奶油。两人面对面沉默了一会儿,吴邪先是叹了口气然后缓缓说道。


“齐羽已经消失很多年了,以至于我快忘了这个人的存在,他这么突然出现我不清楚他是否有什么目的。”


黎簇清楚吴邪这话的意思,他因为自己失去太多记忆导致他对于一切事情的发生都感觉蒙在鼓里。他突然间想起了解子扬,那个突然几次出现在他身边的男人,黎簇看着吴邪的眼睛突然有些欲言又止,他想和吴邪说那个奇怪的男人。


“还有那个张海客。”黎簇听到这个名字脱口而出说道“那个人和我说了,说了一些关于你的事情。”


“那你……”


“我觉得太过奇幻而且不符合实际。”黎簇把自己的心里话说了出来,一脸单纯的看着吴邪。吴邪看着黎簇这幅表情感觉对方有一丝可爱,手握成拳头遮挡住嘴偷偷笑了两下。


显然黎簇不太理解他的动作,有些无奈的说道“没事,你可以不用遮着笑,我知道我自己这样很好笑。”吴邪听黎簇这么一说也不遮掩,眼睛笑的弯弯,黎簇看着他这样也不禁勾了勾嘴角。


“不是,只是单纯觉得你还是个可爱小孩而已。”吴邪知道自己笑的有些失态,但是看到黎簇这张脸他却有一种很怀念的感觉,几年前的黎簇也是这幅模样,虽然有时候像个脾气不太好的小刺猬,可不同的还是在于黎簇过分的客气和生疏,让他这个导致黎簇一切不幸的罪人有了巨大的愧疚感。




“吴老板,关于过去的事情,我不太清楚为什么大家都遮掩着。”黎簇想了想最终还是打算把这个消息告诉他“可是我现在马上恢复记忆了,我却有些犹豫了。”


吴邪听到这句话时未消失的笑容凝固到了脸上,可黎簇完全没有看到吴邪的异样而是继续说道“我总感觉那些事情,或许是不是不知道更好一些。”




吴邪目送黎簇离开后,大步走回了医院爬上楼去找解雨臣他们。


他走进病房张海客已经要推门而出,两人正好撞了个面。吴邪看着那张脸不爽的啧了一声,张海客看到他表情也不太好看。两人对视一秒,两人同时别开脸,吴邪真的很不爽毕竟这小子用自己的脸和黎簇勾肩搭背那么久,让他这个正品很烦躁。


吴邪走进屋内,几个人都安静的坐在位置上,解雨臣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哪掏出个笔记本电脑放在腿上噼里啪啦的打着字。


“黎簇他刚才和我说,他的记忆快恢复了。”解雨臣听到声音手里动作一顿,抬头看了他一眼。胖子则是嘶了一大声然后说道“那他恢复记忆之后,你俩关系该怎么搞?”


吴邪知道两人现在的关系不咸不淡处于一个很平衡的状态,两人有时候也可以谈谈笑笑开个小玩笑,他不太敢想象黎簇恢复记忆后看着他的表情。


“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黎簇现在挺信任你的。”解雨臣出声打断了吴邪和胖子的聊天。


“他现在谁的话都信。”吴邪有些无奈的扶额说道,一手指着门外刚刚离去的张海客说道“黎簇连那家伙都信,他现在就跟那小白兔似的,以为谁都是好人。”


“黎簇只是失忆了,又不是变智障了。”解雨臣有些无语的看着吴邪这幅老父亲的样子。“你是在不爽张海客什么?”


一句话问的吴邪哑口无言,他清楚从今天张海客和黎簇前后进入病房之后就有种莫名的烦躁感,但他以为自己隐藏情绪很好,没想过真的会有人将这话摆在明面上说出来。


吴邪摆了摆手表示自己不想说话,走向病床旁的沙发往里一瘫。


“不对,小花。”吴邪沉思了一会突然出声说道“那究竟是谁安排黎簇去见齐羽的,而且还在这个时间段。”黎簇出差的时间恰好和他们去听雷的时间完美重合,再加上一系列的巧合让吴邪不得不怀疑是否有人在暗中操控着什么。


“不会有什么人混到大花公司里了吧?”解雨臣靠在床头敲打着笔记本电脑沉默不语。吴邪看了看眉头紧皱着的解雨臣,心里也开始不断的猜测。


究竟是谁去促进黎簇和齐羽的见面,难道是汪家人?可这个念头刚刚出现就被打消了,汪家人没有道理让黎簇和齐羽见面,这对他们并不是什么好事。




“我目前不太清楚。”按理来说他们都将这些事情藏到暗处解决,很少会搬到台面上来,而解雨臣的上市公司很少触碰到这些弯弯绕绕,其实他们也在有意避讳这些事情不要涉及到表面,可现在这件事情的发生,摆明了不想让他们好过。吴邪叹了口气,好像他这个人惹出来的事情,又得让解雨臣忙来忙去了。




回到家里的黎簇将钥匙扔到鞋柜上,有些疲惫的走向厨房冰箱拿出一听可乐,边喝边走到客厅打开电视,瘫坐在沙发上歪头拿遥控器换着台。


眼睛无神看着电视里播放的节目,由于刚才刚吃了一块草莓蛋糕,胃里的饱腹感和初夏下午暖阳的照射下,然后他下意识有些舒服的伸展了一下四肢,眼皮不断的打架,最后的结果就这么缩在了沙发里睡了起来。


等他醒来再次睁眼的时候已经发现天已经黑了,电视机依旧还在播放着节目,黎簇有些迷糊的缓缓起身去开客厅里的灯。可还没摸到灯的开关就被张海客的突然出声吓了一个激灵,黎簇有些惊恐的看着坐在沙发边缘的张海客,对方正津津有味的看着电视机里播放的无聊节目。


一瞬间许多的话憋在黎簇的口中不知道说什么才好,他看着张海客的脸至少沉默了半分钟说道“你怎么进来的。”


“你小子睡觉姿势真够抽象的了。”黎簇无语摁开墙上的开关,光亮瞬间照亮了整间屋子。同样黎簇的肚子也不识趣的咕咕两声,毕竟现在已经晚上七点了,他今天仅仅吃了一块草莓蛋糕。


“所以你怎么进来的?”黎簇问不出答案不死心的站在张海客的面前,对方依旧不回答的样子看的黎簇有些心烦,低头从兜里掏出手机装作样子要给吴邪打电话,却被张海客起身一把拦下。


“我来和你说说解子扬的事。”


黎簇手上动作一停,将手机重新塞到了兜里然后


退回沙发上坐着不说话侧头看着他。


“解子扬和吴邪是小时候的玩伴。”张海客皱着眉头回想当年他所看到的吴邪资料。“这个解子扬曾经忽悠吴邪去过秦岭,但具体发生什么吴邪没说过,只是我调查过发现解子扬其实早就已经死了。”


黎簇听到这里下意识睁大了眼睛,那他那两天见到的解子扬到底是个什么东西。“死了?那我前两天见到的解子扬是什么?”


“是他的特殊物质化的能力。”


“什么?”黎簇有些迷茫,但他还是皱着眉头听着张海客讲了下去。


秦岭的那个地方有棵青铜树,触碰到那种青铜后会出现将潜意识物质化的能力,例如解子扬他当年发现自己被困墓中时,包里食物已经所剩无几但是由于他潜意识相信包里一直有吃的所以他包中的食物并未减少,并且他发现这种能力会随着时间的流逝逐渐变弱,他被困的期间开始幻想自己能从墓中逃出,以至于幻化出另一个解子扬,而幻想出来的解子扬害怕本体将自己消除,在逃出墓室后将洞穴炸塌,以至于本体解子扬困死在其中。


听到这里的黎簇他倒吸了一口凉气,他想起了解子扬和他说过的那些事情。


“你还记得那天去会展看到的在中间的那个青铜树枝吗?”黎簇咽了口口水下意识开口问道“我因为看到那个树枝而在幻境中看到了我爸。”


张海客看着黎簇的样子回想起那天,他清楚那天黎簇的异常,只是他没有太在意而是下意识挡住了在会展角落里默默观察他们的解子扬。


黎簇说道这里的时候像是突然噎住一样,停下了嘴里说的话,而是皱起了眉头开始盯着一处开始发呆。


“喂,小子你在干嘛?”张海客想拍一拍黎簇的肩,可下一秒黎簇猛地抬头表情有些惊恐的对张海客说道“你还记得我那天上班路上给你发消息那天吗?”


张海客沉默了一秒点了点头,黎簇看他的模样继续说道“那个时候我正在坐公交,给你发完消息车辆正好遇到了红灯停车,我下意识看向窗外看到一个人正在盯着我。”


“我当时看着那张脸有些陌生,但是我肯定那个人他看向的就是我,而现在我知道那张脸是谁了。”


“是我爸的脸。”黎簇说完这句话,整个屋子都陷入了寂静,电视机里的节目像是附和他的话一般正放到剧情最紧张的时刻。


随之而来是门外的咚咚敲门声,不夸张的说那一瞬间黎簇感觉自己的血液猛地倒流,后背冒出薄薄一层冷汗,手里握着的手机也响了起来,黎簇拿起手机一看才发现。


原来是刚才听故事时点的外卖到了。张海客无语的看着黎簇的手机屏,起身走到门口将骑手送的外卖拿到手,转身放到黎簇面前的茶几上。


“先吃饭再说吧。”  

  

  

  


   

接下来可能走剧情啦!加一些老吴和黎簇暗搓搓搞暧昧!如果大家觉得剧情枯燥的话,可以随时和我说hhh

评论(15)

热度(1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