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剪树枝

失忆之老板发小是我仇人 12

原著风 设定看合集

  

  

12.

   
黎簇一起床就感觉自己身上黏糊糊的,昨晚头部的剧烈疼痛让他全身都是虚汗。他起来后有些疲惫的靠在沙发上,看着抽屉旁边散落的杂物有些无力的叹了口气。

紧接着俯下身去蹲在抽屉旁把东西全都放了进去,然后起身结果大脑一瞬间充血有了短暂的眩晕感,让黎簇又扶住了墙缓了两分钟。

不由得让自己下意识怀疑自己是不是变成了林黛玉,怎么伤到脑子变得这么柔弱。

黎簇晃晃悠悠地走进厕所,脱掉昨晚被汗液浸湿的t恤闭着眼睛低着头打开了淋浴。


在车上缩了一个通宵,吴邪下了车打算围着黎簇缩在的小区转一转。

清晨夏日的北京阳光正好,加上是休息日连路上的车都少了许多,倒是路边有不少早起锻炼起来跑圈的人。吴邪慢慢走到小区门口的煎饼果子摊旁,要了一份后又想起在车上睡觉陪他坐了一晚上的两人犹豫了一下,拿起电话想给胖子打个电话。

“嗯?”吴邪刚刚打通电话就看到了从小区内晃晃悠悠走出来的黎簇,对方好像是没注意到他,吴邪只能挂断电话盯着黎簇看。过长头发有些湿漉漉搭在耳边,眼神有些迷茫估计应该是刚刚起床洗了个澡,下身还穿着拖鞋和睡裤像梦游似的走到摊子旁。

“大爷早,和原来一样。”

“小伙子休息日还起这么早?”黎簇听了笑了笑应和了一声“睡不着了。”

吴邪就站在摊子旁静静地看着他,心里数着秒数来猜黎簇什么时候能够发现他。可对方只是掏出手机打字,时不时划一划然后皱着眉头。

听到大爷说好了把东西递给他的时候,黎簇才抬头看到了站在他不到30米处看着他的吴邪。


不知什么原因,他看到吴邪的那一刻,心里有短暂的害怕。吴邪看到他望了过来,冲他微微一笑,可下一秒他的笑容收回皱起了眉头。

因为他看到了黎簇有些害怕的后退了一步。

黎簇沉默了两秒,然后看着吴邪慢慢走近有些客气的说道“吴老板,早上好。”

“早上好,起得很早嘛。”

“还好,买早饭。”黎簇晃了晃手里打包好的煎饼果子有些疑惑的问道“吴老板怎么也在这里?”

“来看看你。”


黎簇有些疑惑,但还是点了点头问道“要不然吴老板来楼上坐一会吧?”

“恭敬不如从命。”

黎簇在前慢慢悠悠地走着带路,吴邪跟在他后面给胖子发消息,告诉他一会给他和小哥带早饭回来。黎簇回头看他的时候却又快速的收回了手机。两人就这么一前一后走没一个人说话,走在前面的黎簇几次想张嘴说两句话调节了一下气氛,但看到对方正在打字的模样最后还是忍住了。

沉默的上楼打开房门,黎簇先进屋内找出了昨日张海客穿的那双拖鞋摆到吴邪面前,又走进厨房烧了个水。虽然大早上黎簇没有什么喝茶的习惯,但是他不确定吴邪会不会有,更何况对方一大早就来看他。

黎簇站在厨房拆着那日张海客留给他的一包茶叶,掏出橱柜深处的茶具有些笨手笨脚的泡着茶。坐在沙发上的吴邪手里的食物吃了一半,看着在厨房黎簇有些挺拔的身影,眼睛有点发涩。

他放下手里的东西揉了揉眼睛,昨日他一晚上没安稳的睡下,他生怕黎簇再出什么意外,再加上这两天解子扬的出现让吴邪更加担心黎簇的状况。


黎簇端着茶杯回到客厅,看到靠在沙发熟睡的吴邪愣了一愣。可随着他靠近却看到了对方眼底的黑眼圈,黎簇看了看窗外照进来的阳光,便稍微调高了一点空调的温度,然后走进卧室里拿出一条空调毯盖在了吴邪身上。

可能因为一晚上的疲惫,黎簇的动作并没有让熟睡的吴邪有半点反应,又或许是内心深处太过信任黎簇就这么毫无防备的在沙发上睡着了。

是熬夜了吗?黎簇有些疑惑,但还是没想过吵醒他。他坐在沙发的另一旁吃完了手里的煎饼果子,轻轻地把袋子塞进了垃圾桶。看着吴邪剩了一半放在茶几上的煎饼果子果子,他拿起塞进了厨房的微波炉里。

这样的话吴邪醒来热一热还可以吃。


吴邪是被兜里的震动吵醒的,他靠着沙发上疲惫的伸了懒腰,然后掏出手机看着联系人胖子的来电点了接通。

对方有些疲惫但是依旧很大嗓门地问道“天真你去哪了?不是给我们带早饭吗?饭呢?你人呢?”

这时吴邪才有些迟钝的反应过来,他刚才好像是在黎簇家沙发上睡觉了,他低头看了一眼随着他动作滑下的毯子默默抓起然后看了一眼时间。

正好九点半,他睡了差不多一个小时。他有些迷茫地望着有些空荡的客厅,最后把目光集中到了禁闭的卧室门,他起身走向前敲了敲,可里面没有任何的回应。

吴邪犹豫了一下还是把手搭上门把手往下一压推门而进,窗户被厚厚的窗帘挡住。吴邪看到黎簇整个人埋在床上,凌乱的碎发遮住了他的脸。可能因为还没彻底睡熟,他听到声音就起来看着探头的吴邪。

“你醒了啊?”

“打扰到你了吗?”两人同时开口,吴邪点了点头而黎簇摇了摇头。吴邪看着他的样子微微勾起嘴角温和的笑了笑,黎簇有些愣但还是下床走到门口和吴邪面对面说道“你的早饭我放到微波炉里了,我去热一下。”

“不用,我去吧。”吴邪抓住了走向厨房的黎簇,对方挠了挠有些乱的头发说道“没事。”

“你昨晚没睡好吗?”黎簇站在微波炉前,调好了时间和温度后从冰箱里掏出一盒牛奶扔给吴邪。

“先喝这个吧,还得等一会。”

“没怎么睡。”黎簇嗯了一声然后抬头问他“是在忙什么事情吗?”

“是啊。”吴邪接过牛奶后打开喝了一口然后说道“最近事堆到一起了,有些忙不过来。”

“那辛苦了。”黎簇自觉地想起了自己躺在医院的老板,有些同情的看了看吴邪。脑子里控制不住地去想吴邪照顾一脸病弱解雨臣的样子,打了一个冷战。


简单的交流后,空气又多了一丝尴尬。黎簇原地站在厨房的中间发呆,靠着门框的吴邪看着呆滞的黎簇喝牛奶。

“我以为你早上会喝茶的。”黎簇指了指摆在茶几上的茶杯“结果我刚刚端出来你就睡着了。”

“抱歉。”吴邪想象了一下端茶出来看到自己睡着后黎簇有些无措笑了笑,总感觉现在的黎簇有一种迟钝诡异的可爱感。

“没事,不用抱歉。”黎簇听到微波炉发出叮的一声,才缓缓走过去拿出热的发烫的煎饼果子放到餐桌上。

“好了,你先吃吧。我去收拾一下。”吴邪坐在餐桌前,吃着有些软趴趴的煎饼还得抽空回复胖子的消息。黎簇走到客厅收起空调毯,然后看着已经冷掉了的茶也一并端起到厨房放到一边。并且打开了电视放着今日的早间新闻,虽然现在已经没有太早了。

黎簇时不时侧头看着新闻里播放的消息,很巧现在报道了前段时间福建山区塌陷重建的消息。

坐在餐桌旁的吴邪听到电视传来的声音下意识停顿了一下,后继有些尴尬地抚了抚额头。显而易见,这是前段时间他去那边下斗一番后的后果,虽然他已经有所收敛但还是抵不过焦老板带汪家人出现后不计后果的反击。当然还是多亏于胖子最爱的c4,导致了部分山体滑坡。


“黎簇,这附近有卖包子的吗?”吴邪看着胖子要求只能询问黎簇。黎簇听到声音探头说到“这附近有。”吴邪点了点头。

“怎么了?没吃饱吗?我冰箱里还有…”

“没,我帮人带早餐。”黎簇点了点头,抱着脏衣篓去洗衣服去了,吴邪吃完后看着忙着的黎簇顺便帮着他把厨房收拾了一番。

两人一个人洗衣服一个收拾厨房,莫名的生活感让吴邪想起了自己雨村三人搭伙过日子的样子。但是和黎簇不一样了又,吴邪看着手里带着泡沫的杯子回想起刚刚被热好的早餐。

更像是过日子的夫妻。吴邪也意识到了自己想法太过跳跃,洗好杯子和盘子甩了甩手没多待,而是和黎簇打了个招呼便下楼去给胖子买早餐。

吴邪出门的时候黎簇站在门口说道“这个时间可能有些晚了,但那个卖包子的阿姨应该还在。”黎簇大概给吴邪描述了一下路线,对方只是微微点头说记住了然后离开了这里。


看着吴邪离开的背影,黎簇盯了好久,对方一直向前走没有回头。随着吴邪的离开,他身上的莫名压抑感也随之消失,他不清楚为什么今天遇到吴邪那一刻开始,心里深处有个声音告诉他离吴邪越远越好。

可他越又下意识的去接近吴邪,仿佛理智无法支配感情。吴邪在他的过去中,究竟是在扮演这一个什么角色呢?

黎簇想起了那张年长有些疲惫的脸,吴邪静悄悄地踏入卧室看着他的眼神。

可能有些糟糕,因为他有些看不懂也忘不掉。




评论(25)

热度(18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